Wednesday, September 12, 2012

2岁4个月

2012年9月9日,杉杉28个月大了。

越来越喜欢nen nen,只要看到我,就一直找我要,有时我不给,就大声哭闹。
一个多月前,晚上给她睡着后,我就去隔壁房和伊伊睡,而杉杉就跟爸爸睡。半夜起身的频率时而多时而少,可能不是每一晚都跟爸爸睡的关系,所以到现在还是无法戒掉夜奶。。。
如果半夜没有吸到奶,第二天早上我就很惨,因为她吸得更凶!也不理那么多,先戒得掉夜奶就好了。

很会说话了,可是有些时候还是发音不准,如:做什么 = 做米么, 看不到 = 看蒂到
每当她说要一些东西,我问她为什么的时候,之前她会说:因为。。。然后就不懂要讲什么了。现在说了“因为”之后,会随便讲一个理由,而且是没有关联的,很搞笑!

之前在网站买了特惠固本,两个月的英语班RM78,9月开始给她去上课。到目前为止上了四次,第一次因为我有活动,所以无法陪她一起,而由爸爸陪,结果进去不到10分钟就哭着要找我了。结果爸爸就带她走,没有上到课。

第二次和第三次有我陪着她,还算参与,可是活动进行到一半她就开始闹别扭了,要我一直哄她,讲一大堆理由叫她继续上课,还好她听得进我的话,哈哈~~ 今天是第四堂课,老师叫我不要陪她,我就在外面等。开始她还很享受,但20分钟后就突然哭了起来,老师把她交给我,然后我就陪她一起上课了,间中还是有吵要nen nen。。。希望上多几堂课之后,她可以自己在教室和其他朋友一起玩乐,而不需要我陪伴在侧。

其实这个课程挺不错的,有唱歌、跳舞、闪卡、做puzzle等,两个月后,会考虑继续给她上课。

晚上我没有给她穿尿片了,因为她之前在戒白天的尿时,也一并戒夜尿!好棒的宝宝!可是。。她却还不会跟我说要上大号,每次都是大出来后才跟我说:妈妈,臭臭。或者:妈妈,大便了。害我有时一天要跟她清洗几次粪便,因为她会大一点,然后又大一点。。。呜呜呜~~~






2 comments:

cutemum said...

英課程在哪?星期几?有兴趣哩...

莉莉 said...

在Bandar Utam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