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9, 2007

病了

两个星期病了两次。

5月1日劳动节中午和家人去吃“小肥羊”火锅,回到家不久肚子感觉很不舒服,全身乏力。我以为肚子饿了,就叫老公帮我买食物回来,怎知要受他的气。当他把食物买回来后,我就在这个时候感觉要吐了,赶快跑到厕所去,呕得好辛苦,将刚才所有吃过的东西全都呕完出来。皮肤开始痛了,这象征着我即将要发烧了。去看医生,医生说我肠胃炎,但没有发烧。回到家不久就躲进房间将自己裹起来,把汗逼出来。第二天醒来比较好了。原本想乘假期出外走走,怎知却得待在家养病。

5月7日早上醒来时感觉身体不妥,但照旧去上班。去到公司就开始不舒服,咳嗽、伤风、发烧全都齐了。实在无法忍受,下午就叫老公载我去看妇产科医生。医生说只是小事情,发烧吃Panadol就可以了,可是我对Panadol敏感,他竟然说,‘那就不要吃咯!’那我的烧怎么退呢?真拿这位医生没办法,他就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。之后回到家不久,再去看普通外科医生,医生给我Postan,另外一种退烧药。因为怀孕的关系,我不敢乱吃药,所以就上网查这药物的安全性。资料显示孕妇忌吃,除非获得医生的许可。另外我又询问我二姐的意见,他说最好在这时期尽量不要吃药。所以最后决定不吃。

用了很多外敷方法退烧,还是没有效果。昨天醒来还是没退烧,一直忍着不吃药。到了傍晚,烧还是没退,只好吃
Panadol了。我很担心吃了会敏感,所以事先跟老公说如有什么事就立刻载我去检查。吃了后,竟然没有敏感,让我好开心,我终于可以吃Panadol了!吃了不久烧渐渐退了,今天起床量温度时,已经降到36.9度,回到正常的体温了,但还是有咳嗽及伤风。

早知道我对Panadol不再敏感,快点吃就不用那么辛苦了,我是害怕发烧会影响到胎儿,希望一切安好。

人在生病时最需要得到身边人的关怀及慰籍,但我老公非但做不到这点,还要对我恶言相向。。。老公,没有人喜欢生病的,我也知道生病不是大完,但我实在是力不从心才叫你帮忙的,希望你体谅一下,好吗?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小心照顾身体,别病了。。
记得要吃好睡好,别让自己太累。。

Unknown said...

照顾好自己...!
保重!

多喝点水,吃多点水果!

莉莉 said...

谢谢Jessie及Tien Sheng的关心,感觉窝心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