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1, 2011

杉杉17个月大

2011年10月9日,杉杉17个月大了!

她在8月16日共长了8颗牙齿,直到今天,还是维持在8颗牙齿,一颗新牙都没长过,奇怪!

杉杉学会讲的话:妈妈、姐姐、爸爸、哥哥(虽然她没有哥哥)、抱抱、鱼、dog、ball、car、ipad(千真万确)、背背(然后走去我背后要我背);今天早上我叫她讲:“我、爱“,她都会,“你“就讲不出。呵呵~~~

她很会complain人,如果姐姐不给她东西玩,她会走到我面前,嘟起嘴巴complaint姐姐,当然我是听不懂,但知道她要表达什么,因为她还会指着姐姐在讲,一副很委屈的样子。

她也很爱讲话,时常跟我比手画脚的“讲话”,一直讲个不停,我也非常合作的回应她,让她讲得更起劲!譬如我说∶“是啊!杉杉那么厉害啊!”,她就会点头“啊”一声。

当她要喝水的时候,会作出喝水的动作及发出喝水的声音,很可爱!

要看卡通的时候,就指着电视机,我问她:“杉杉要看cartoon啊?“,她就猛点头说:“啊!”

可能是吃固体食物比较多的关系,她排便时有点困难,有一次排不出而哭,可怜的小宝贝。

想训练她入厕,但每当我给她坐时,她就哭着要起身。

伤风好一段时间的她,之前好了几天,之后又来!好心疼。。。

她的舞艺越来越精湛!每当听到音乐就开始跳舞,而且越来越多动作,全身在摇摆。她会好像蔡枫华唱《绝对空虚》时作出那个手势(年轻的朋友应该不知道),很搞笑,哈哈!

至于吸奶方面,姿势也越来越多,趴着、坐着、站着、屁股翘高吸都可以。有时坐着要吸奶时,会掀开我的衣服,然后左看右看,在选要吸哪一边!

她的食欲似乎在上个星期回来了!现在可以吃完我给她的粥,好开心!

最近她哈哈笑的时候会用手遮着嘴巴,都不懂哪里学来的。

可是,睡觉时间减少了,白天只睡一次,最长一个小时,最短可以十五分钟。

她的脾气很坏!如果没有给她想要的东西,就会发脾气、哭闹。

但,每当看到她可爱的模样时,就忍不住要亲她、闻她身上的香味、紧紧抱着她,好GERAM啊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