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11

转校

2011年10月19日,星期三,伊伊3岁11个月又18天大了!

我在今年7月的时候为伊伊转去另一间幼儿园,原因是原本的那间幼儿园自今年一月换了management之后,一直缺乏老师,也管理得不好,但这都还没关系,因为伊伊还小,我觉得不用那么快就真正读书,就给她在那里玩乐吧!

但是,在六月的时候,我在翻阅伊伊的课本时,发现她的中文课本里的中文字上面都写了拼音,但却不是汉语拼音,而是一个不会中文的老师所写的、他自己明白的拼音!!如果她写的拼音发音都对,那还好,但是却让我看到一句明明只有8个字的句子,她却拼成10个字,那怎么得了?!当下我决定要跟伊伊转校!

心里有两间心水幼儿园,第一间幼儿园环境不错,有游泳池,整间幼儿园有三层楼,规模很大。我带伊伊去看,她不喜欢。我也觉得就幼儿园来讲,有点夸张,因为它好像小学那样,上课下课有钟声,太正式了。我不想伊伊那么快就要进入“学校”。

第二间幼儿园是之前照顾杉杉的保姆家附近。之前每次经过这间幼儿园时,我都会叫伊伊看,因为我还挺喜欢这间幼儿园的,而每当伊伊看到时,都会“哗”一声,然后说很喜欢这间幼儿园。它不会装修得很美,但是它很有大自然的感觉,草场上围着木栏杆,有一个小水池,好像农场的感觉。

看了两间幼儿园,我问伊伊喜欢哪间幼儿园,结果她选后者。

就这样,2011年7月,伊伊进入新的幼儿园了。

进入新幼儿园的第一个月里,伊伊每天都哭,我问她什么事?她说:因为我想你。听到都心疼。。。第二个月就没有问题了,应该是不能适应新环境。但之前她两岁进入幼儿园时完全没有哭,所以我以为这次她也应该没问题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