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7, 2012

伊伊四岁四个月大


2012年3月1日,星期四

伊伊四岁又四个月大了!她真的是越大越不听话,尤其是在吃饭时间,吃午餐的时候,永远不能坐静静把粥吃完,一定要走来走去,吃一口,然后去玩一下,要我叫她,她才很不情愿的再吃一口,一顿午餐要用上一个小时才吃完。而杉杉也学姐姐,跟她一起玩这个玩那个的,每次午餐时间就是我最抓狂的时候了。。。

最近伊伊总会无端端一副很害怕、要哭的样子对我说:妈咪,我不要生baby。第一次听到的时候,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她会突然讲这番话。原来是之前我有跟她说过生baby很痛很痛,所以导致她现在很怕了。。。:-p 刚才她睡午觉之前又再提起,我告诉她,她可以选择不生baby的。然后她说:我怕肚子会大大个。我说:你不要baby,肚子就不会大个的。之后幸好没有再讲下去了。。

伊伊也开始会投诉了。有几次我kiss杉杉,伊伊会说:妈咪不疼我了。。。我赶快跟她说妈咪也很疼她,然后再给她一个kiss。之前她吃醋只会用行动表示,现在会讲出口了。。。看来要小心观察、不能忽视她的感受了。

去年我曾问伊伊要不要在学校学画画,她说不要。在今年开学前我再问她,她竟然说要学了。好吧!就给她玩玩吧!没想到她上了课后很喜欢,时常跟我说很喜欢art class,时常问我:妈咪,明天有art class吗?她很想每天都学画画。听了蛮高兴的,因为她找到自己的兴趣了,呵呵~~~

至于音乐方面,我很想教她学琴,可是她不怎么感兴趣,但却对打鼓很有兴趣。每次问她,她都说要学drum,因为drum很好玩。看来要去找一找学院,问看价钱了。。。


1 comment:

愚渔 said...

每個孩子到了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問題,即使到老了還是我們的孩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