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5, 2009

心痛

10月4日,星期日,《家好月圆》的艺人来马宣传,我也工作了一整天,期间有少少头疼。晚上回娘家吃饭,吃饱后就觉得不舒服,肚子涨涨,头又痛。不久,感觉自己要吐了,赶快跑进厕所,把刚才所吃的东西呕完出来。之后还是觉得不舒服,上楼歇一会儿。不久,没有头痛了,我们就回家。

在车上还是感觉不舒服,伊伊又吵要吸奶,她吸吸下就睡着了。当一抵达家门,车一停下时,我又要吐了,幸好之前在娘家准备了纸袋(有预感自己会再吐),赶快叫炯燊把伊伊抱走,但他动作实在太慢了(其实是不在乎),来不及将伊伊抱走,我已经呕了。虽然呕在纸袋里,但细菌就在这个时候悄悄地跑进伊伊的身体了。。。

伊伊被炯燊大力抱走时惊醒,哭了起来。之后赶快进屋子清理后倒头就睡,也没想到不可以靠近伊伊,还是和她睡在同一张床。睡到半夜时,突然感觉要呕,叫醒炯燊拿垃圾桶给我,就呕在垃圾桶里。这时,伊伊忽然醒来,坐起来不久也跟着呕了。我当时呕得死去活来,根本不知道她醒来,是炯燊告诉我,她醒了,她呕了,然后听到她的哭声。当我呕完后,转身看伊伊时,她哭得好可怜,床上全都是呕吐的残留物。我呕了之后比较精神了,赶快换床单、洗传单、帮伊伊冲凉,她全身都肮脏了,之后伊伊就和炯燊睡在地上,我睡另一边。过不久,我又要呕了,赶快去厕所,呕很多黄疸水出来,我记得一位中医师说过,黄疸水很好的,全都给我呕出来了。。。

10月5日,星期一,原本我休假两天的,但现在竟然生病了,气死人!更生气的是,老板竟然叫我回去上班!我已经病得七彩了,而且伊伊也被我传染了,那有可能去上班?伊伊早上醒来还是不舒服,还睡在地上不要起来。我收拾好东西要回娘家,因为爸妈在可以帮忙我,加上我姐从新加坡回来,原本的两天假是为她而请的。怎知,在要出发之前,伊伊突然呕了起来,一共呕了三次,看到他呕得很辛苦的样子,真的很心痛!很痛恨自己为何把病菌传染给她?多希望我可以代替她呕!我赶快把她抱回家,和她冲凉后才回娘家。这时她也比较精神了,她没吃东西,只是喝水,之前呕的全都是水。

在要到娘家之前的交通灯前停下时,伊伊又呕了!也是呕几次,然后她就哭了。这时还在等绿灯,我就安慰她说快到家乐,但她还是因不舒服而哭。终于到了娘家,把伊伊抱下车后,帮她清洗后,带她去看医生。医生说她肠胃炎还有少许发烧,我说我之前呕,会不会传染给她,他说会。看完医生回家休息,我本身虽然没有呕了,但人还是不舒服,肚子涨涨的,也不敢吃东西,怕会再呕,只吃面包。而伊伊也是没吃东西,好可怜哦。。。晚上吃了晚餐就回去,伊伊没有再呕了,但还是没什么精神。

10月6日,星期二,我完全康复了,但我可怜的伊伊还在生病。早上就回娘家,抵达后在家外面,伊伊又呕了,呜呜呜。。。但今天比较好,只呕一次,而且也有胃口了,要吃饭及喝奶。在家跟玲的孩子玩,晚上回去后也没有事了,以为伊伊已经康复了。。。怎知。。。

10月7日,星期三,我工作到晚上10点多才回到家,炯燊告诉我伊伊在保姆家泻肚子泻了四次,在家泻了两次,我的天啊!刚刚才没有呕了,怎么又泻起肚子来了?我冲凉后就和炯燊带伊伊去看普通科医生(专科已经关门了),在等待的时候伊伊又泻了。。。医生说是细菌感染,回到家给她吃了药后就没有再泻了。

10月8日,星期四,伊伊在保姆家泻了两次,在家没有泻,以为好了,怎知10月9日,星期五又泻四次,我的天啊!不要再这样折磨我的女儿了,可以吗?幸好,星期六就没事了,谢天谢地。。。

这次伊伊生病是因我而起,很对不起她,看到她痛苦的样子,一直在责怪自己为何没有和她隔离,一直跟她道歉,有时她还会应:“嗯”,好像是原谅了我。伊伊对不起哦。。。你不要再生病了,好吗?要健健康康的哦!妈咪爱你!

2 comments:

Moo Mummy said...

妈妈,下次如果又吐又呕,不可以吃任何东西。只是喝水,ORS/100 Plus, 及淡淡的奶水。而且是坚持24小时以上!让肠胃休息。然后,两三天只吃及喝清淡的食物。这样就没问题了。当然,人会“清瘦”很多很多。

莉莉 said...

谢谢你的指导。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