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2, 2009

23个月又11天大

还有20天,伊伊就是一个两岁大的小孩了!昨天看回今年6月的照片,才4个月,但伊伊的样子分别很大!4个月前的她好像还很BB样,现在,却是小孩样了。

伊伊很多话讲,昨天晚上在房间不要睡觉,却一直在讲话。开始听不懂她讲什么,之后慢慢听出她每讲三个字就停一下,然后再接三个字。这时才惊觉她是在念《弟子规》!虽然没有一句是清楚正确的。。。忘了几时开始给她听《弟子规》,只知道听了好一段日子。她很喜欢里面的一首歌,每当播到那首歌时,她就会跟着音乐节奏在点头,每当播那首歌时,我就会告诉她:“伊伊的favourite song。”最近,每当这首歌播出时,她就讲∶“伊伊song。”

看到伊伊很努力地在学习讲话,很努力地要跟我沟通,就很想她快快长大一些,好让我知道她要跟我讲什么。

目前最让我懊恼的是,伊伊不爱吃粥,也不大爱吃饭。而我也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,没有好好研究到底她爱吃什么,也没有很用心的为她准备食物。。。差劲的妈妈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