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4, 2010

伊伊上学了!

2010年1月4日,星期一,伊伊26个月又3天大。

今天伊伊第一天上学,早上我特别早起,先整好自己,然后8点才叫醒她。但习惯迟睡迟醒的她,怎么叫也叫不醒,只好直接抱她下楼,这时她才不情愿的醒了。泡奶给她,她一边喝一边看卡通片,但没喝完。看时间已差不多了(8点半上课),就跟她换校服,之前他醒来时就一直跟她说她今天去学校,怕她临时闹别扭不去。幸好她没有抗拒换上校服,还跟我说∶“学校”,表示她要去学校,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由于幼儿园离我家很近,所以就牵着伊伊的手,走路去幼儿园,也可给伊伊当运动嘛!到了那儿时,开始伊伊有点抗拒,不要进屋里,但我还是带她进去,进去后她就轻松了,看到有小朋友玩积木,她就自己走去桌子,然后坐在椅子上玩起来了。

不久老师叫所有同学上楼,她就没理我,自己跟着小朋友上楼了,由于她还小,所以老师牵她上楼。我不知道家长可不可以上去,只好在楼下等,之后看到有家长上去,我也跟着上去看看。到了楼上就看到伊伊拿着球丢来丢去,自己玩。我叫她时,她只看了我一眼,然后就继续玩,没有跑来找我,然后她要玩滑板,我就拉着她的手给她划下来,可能那个滑板比较斜,她玩了一次后就不完了。然后有看到她要join一些小朋友玩玩具,但有个姐姐坐了她原本要坐的位子,我就叫她拿另一张椅子跟姐姐她们一起坐,但她却不要了,又继续玩她的球。

学生差不多到齐后,老师就关上门和小朋友们来个orientation。这时我就下楼准备走了,因为老师也不鼓励家长在里面。不久老师下来,说伊伊不错,没有苦恼,也不害怕。我也觉得很安慰,之前一直担心她会排斥学校、排斥小朋友,然后在哪儿哭闹,怎知这一切都没有发生,她反而很喜欢那里的环境。

工作时一直想着伊伊,不懂她怎样,不懂她习不习惯,想一大堆东西。放工后很快就走,到家后和炯燊一起去接伊伊,好让老师认得他,下次如果我工作赶不及,他可以去接伊伊。去到幼儿园按门铃后,伊伊从屋里探头望出来,好可爱!老师开门给伊伊出来,当时还有一位小朋友还未回家,伊伊就一边穿鞋一边跟他“讲话”,两人有对话的,但我们都听不明白。老师说伊伊很好,没有怎样,有吃午餐、茶点、喝奶,只是很少喝水。

我们在聊天时,伊伊和那小男孩就跑来跑去,从门口跑到草地,再跑回门口。老师叫他们不要跑,不然跌倒,怎知话一说完没多久,伊伊就真的跌倒了。。。又是擦伤右脚膝盖,伤口和上一回晒衣服跌倒时的位置一样,但幸好比上次轻微,但我看了还是很心疼。伊伊这一跌就停下不玩了,走来我身旁撒娇,讲‘痛痛’,然后又跟我讲‘ng ng’,查看之下,真的大便了!不懂大了多久,赶快带她回家洗屁股。

由于伤到膝盖,回到家一直喊痛,要人疼,要我帮她擦药,然后要穿长裤盖着伤口。之后就乖乖坐在沙发上看卡通片、喝奶,连玩masak也在沙发上玩,不要走动,因为脚痛。逼不得已要走路时,走到一拐一拐,好像真的很痛!我的伊伊啊。。。你是真的有那么痛吗?

回到家就问伊伊明天要去学校吗?她立刻点头说要!宝贝女儿,你真的很乖、很懂事,不会让妈咪担心。我爱你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