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4, 2010

伊伊第一次进电影院

2010年1月11日,星期一,伊伊第一次进电影院。

由于晚上要工作,所以就带伊伊一起去Cineplex, e@Curve。5点就去幼儿园接伊伊,当我按门铃后,伊伊掀开窗帘看到我时感觉很惊讶的讲∶“妈咪!”她应该很奇怪为何会那么早接她回家,也应该是很开心吧。。。

开车去到那里大约6点,牵着伊伊的手从Cineplex走去The Curve的Border看《大日子》新书发表会。林德荣看到伊伊时,说下次介绍他的儿子给伊伊认识,然后卓卉勤说∶“她(伊伊)好像大过你儿子哦!”林说∶“那有什么关系,我老婆也是大过我嘛。”卓∶“这样也是,现在流行姐弟恋。”

不久炯燊从公司来了,他带伊伊去走走,我待在新书发表会上。结束后,请媒体朋友去“迎客楼”吃晚餐,之后就去电影院开工。

从来没带伊伊进电影院,因为平时她要睡觉前,房间一定要有灯光的,如我关灯,她一定会吵要开灯,有时还会怕到哭。这次因为要工作,加上免费看电影,如果她吵我可以带她离开也不会浪费钱(好si kui的妈妈),所以就放胆一搏!很出奇的,当她进到电影院时,并没有哭闹,只跟我讲“暗暗”,然后指着荧幕。我就乘这个时候赶快跟她说看电影是需要暗暗的bla bla bla。。。然后她很乖很安静的坐在炯燊的大腿上看戏。

戏看到一半,她很累了要睡觉,就要我抱她,过后躺在我的腿上,但又不甘愿睡觉,一直这样静静的等我们看完电影。这时我觉得很对不起她,她那么累了都没吵要回家,她真的很乖巧,让我爱死她了!

电影终于播完了,可以回家了!我以为伊伊在车上会睡着,怎知她还是不要睡。回到家帮她换尿片,换衣服,泡奶,带她上楼,她才甘愿睡。明天她还要早醒去托儿所咧,看到她不够睡,真的好心疼。。。

决定要给伊伊早睡,昨晚9点多带她上楼,但她竟然拖到11点多才入睡!我讲故事、唱歌给她听,没有跟她玩,但还是没用。到底要怎样才可以让这个小瓜早点睡觉?

上个星期才赞伊伊去托儿所不会哭闹,怎知这个星期每一天我送她去托儿所时就哭闹,要我抱!所以说,话真的不能说得太早。。。老师说她只是哭一阵子,之后就没事了。就不知道她到底什么原因哭。。。可能早上不够睡?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