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0, 2010

妈咪不要生气我 / 倒数第9天

昨天晚上给伊伊刷牙,但她就是不要刷,我就用很凶的语气讲她,忽然她看着我说∶“妈咪不要生气我。”我听了顿时后悔刚才对她那么凶,很内疚,然后赶快跟她说只要她听话刷牙,妈咪就不会生气了,之后她也乖乖地刷牙。。。

真的想不到一个2岁6个月的小孩会讲这样的话,她开始懂得表达内心的感觉了。我必须小心自己的说话语气了,不然小小的心灵会被我伤害。

但那个炯燊的脾气也是很难受控的,就好像昨天,我们在上网报税,伊伊就在旁边一直叫爸爸,弄到他生气了,很凶的哄伊伊,还握拳好像要打她似的,吓得伊伊哭了。我赶快抱着安慰她,跟她解释我们在忙着,叫她乖乖坐在一旁,然后炯燊也后悔自己发这么大脾气,跟她道歉,幸好很快她就没事了。

教养孩子可真的是一门学问,不骂又不是、骂又不是,都不懂应该用怎样的方法才不会伤到孩子的心。。。

还有9天宝宝就要出来和我们见面了!这一胎的后孕期,尤其是进入第九个月时,比上一胎有明显的不同。这一胎比较辛苦,肚子有时涨得很不舒服,昨天还好象有假阵痛,害我担心宝宝提早出来。最近都一直肚子痛上厕所,而且还是连续上3次那种,不懂是不是要生产的症状?但我上一胎没有这个问题。

无论如何,希望宝宝在妈咪的肚子里开心、健康、平安、安全的成长。妈咪要自然生产,所以宝宝到时要跟妈咪合作,母女俩一起加油,用最短的时间、很安全、很顺利的出来,不要让妈咪痛太久哦!加油!!

1 comment:

愚渔 said...

加油,你很乐观,一定会顺利!